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委与内蒙古青山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青山英烈》”观演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6-23]

2022年6月23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委书记包凤兰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乌日陶克套胡教授及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教工第一、二、三党支部20多名党员干部与内蒙古青山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党员赴内蒙古乌兰恰特保利剧院集体观看由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区政府与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联合创排的革命历史题材晋剧《青山英烈》。

晋剧《青山英烈》以内蒙古革命烈士高凤英为原型,发挥传统晋剧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张弛有度的舞台表现力,艺术再现高凤英在归绥市大青山、土默川一带参与创建大青山游击队,领导开展抗日武装斗争的英雄事迹

整部剧以实施“薪火行动”为故事主线,由序《奉命下山》、一场《筹款保粮》、二场《夜袭马场》、三场《一箭双雕》、四场《寒露之夜》、五场《打通关节》、六场《摆脱追击》、七场《青山英烈》组成。讲述了在面对日伪军对大青山地区疯狂施行“篦梳战术”和“三光政策”的艰难环境下,高凤英带领游击队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组织各族军民共同抗日的英勇事迹。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谱写了“塞外青山埋忠骨,殷殷黑水诉忠魂”英雄史诗。

党员们纷纷表示,鲜活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剧情故事、炫彩夺目的舞美设计营造出浸入式空间体验,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引领观众走近革命历史,理解革命人物,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该剧传播了边疆革命烈士“舍身取义”的爱国主义精神,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加强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通过观看演出,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将教书育人与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充分发挥高校教师育人育魂的责任担当,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20大胜利召开。

图片:刘燕飞

文字:刘燕飞


上一条:我校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刘伟同志应邀来我院开展党建工作辅导讲座
下一条: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乌日陶克套胡为全院教工讲解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