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01-13]

2022112上午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委顺利组织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组组长王雪莹,包铁龙、刘新春、胡昱先等三位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包凤兰乌日陶克套胡、满达参加会议,学院各支部书记、学位点主任、环节干部以及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开好2021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党员领导干部精心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包凤兰通报了学院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并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班子成员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忧患意识,促使大家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王雪莹作点评总结,认为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严格落实,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党员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剖析很全面,大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相互提意见很中肯很到位,统一了思想,激发了干劲,会议取得很好效果,形成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同时她给学院班子提出不足之处,学院应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宣传力度,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

王来喜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本次会议达到了增强合力、统一思想、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务实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学院的领导班子长期坚持党史学习工作,使之常态化,总结材料中存在的文字表述等不足之处需要稍作修改。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包凤兰为全院教师解读两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