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委开展“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1-28]

1127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委书记包凤兰教授党委副书记、院长乌日陶克套胡教授及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教职工第一、二、三党支部20多名党员干部赴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步入展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赫然在目,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贯穿始终,展厅以实物展品、图片图表、影像资料等,多媒介全景式的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部分,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大家全神贯注听取讲解介绍,又一次领悟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从展厅一路走来,大家重新回顾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党员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观摩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矢志担当作为,以更加自觉的政治担当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刘燕飞

文字:刘燕飞


上一条:我院党委组织全院教工收看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组织部苏丹副科长为我院做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