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教工赴盛乐校区集体观看《黄大年》

[日期:2021-09-19]

918日上午,在我院党委书记包凤兰的带领下,我院部分教师30余人赴盛乐校区奕星影院收看红色电影《黄大年》。

影片讲述了我国著名科学家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老师的感人事迹。200912月,已经成为国际知名专家的黄大年教授放弃在英国的优厚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出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八年时间,他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201718日,黄大年因病逝世,享年58岁。

黄大年教授去世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号召广大教师以黄大年教授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辛勤工作,甘心奉献。习近平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全国广大教师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教授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通过本次观影《黄大年》活动,各位老师为黄大年教授的感人事迹深受触动,立志以黄大年教授为榜样,努力工作,坚定教育报国的理想。


 

上一条:学校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莅临我院调研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做“习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