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阿荣做“中国共产党成立原因及价值”专题党课

[日期:2021-04-30]

429日下午,我院党总支邀请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阿荣在田楼615学术报告厅做“中国共产党成立原因及价值”专题党课。活动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主持,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小组专家包铁龙应邀聆听讲座。我院全体教工党员同志等近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阿书记主要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原因、中国共产党成立价值两个方面做了讲授。首先,阿书记罗列了学界有关中国共产党成立原因的相关讨论;其次,重点讲授了日本学者石川祯《中国共产党成立史》的相关论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需要从东亚共产主义运动的宽阔视野来考察。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价值,阿书记从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人民谋求国家富强的主心骨、中国命运改变的关键点、是世界史上的大事件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通过阿书记的讲述,广大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背景,更加透彻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对中国人民谋发展、谋幸福的重要价值,在世界史上也具有重要影响。

 

上一条:我院党总支参观廉洁教育书画展、收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
下一条:我院召开首届民主管理大会